IMG_3494.JPG

樂禾田約莫兩年前在安平的時候龍貓就跟朋友吃過一次,印象是朋友群都蠻喜歡的,最近在海安路上也開了一家分店,離自己更近了,剛好朋友來拜訪,就理所當然的約來這邊用餐。

IMG_3446.JPG

IMG_3448.JPG

樂禾田海安店在海安路三段的深呼吸旁邊,近和緯路附近,這一帶騎車來比較好停車。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36.JPG

燒烤一直都是許多人喜歡的調理方式,尤其在宵夜時總是在燒烤與炸物間掙扎,在永康有家默默經營的燒烤店,在營業後這幾年間建立了自己的客群,每每在晚間經過就看到不少人在裡頭舉杯享用。

IMG_3385.JPG

獨領瘋燒在永康中華路上,橫式的店面還蠻廣的。

IMG_338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年間在台南開了幾家雪花冰花式的煎餃專賣店,今天要介紹的餃子雷達也是其中之一,最大的特色在於口味選擇多,而且常有期間限定的口味,不過這種致敬七龍珠的店名就看個人怎麼看了,哈哈,其實要不是雅芳姐一直推薦也許我會錯過也不一定。

IMG_3377.JPG

IMG_3339.JPG

IMG_3089.JPG

餃子雷達原本在北門路,後來遷移到小北觀光夜市中,小北觀光夜市有水準的新店越來越多,對於住在附近住戶們是個福音,店小小一攤座位不多,店內都是龍珠的擺飾,而且有在更新,連黑悟空也有。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飯擔仔到飯桌仔,現在都演化成自助餐,這種台南傳統的飯桌仔文化這幾年已經慢慢變少,也沒看有什麼新血加入,自助餐店倒是一家一家開,還好有些飯桌仔老店下一代接手的還不錯,如福泰飯桌第三代環境好,口味維持的也不錯,算是近年比較常去的飯桌仔,路過看到大大的飯桌仔三個字讓我自動的想來試試。

IMG_3311.JPG

 

IMG_3310.JPG

這家飯桌仔香菇肉飯就在民權路吳園對面,小小一家,招牌倒是挺抖大明顯的。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艾波塔甜點工作室是因為龍貓有時候早上會來中成路吃蛋餅當早餐時路過的,問了一下早餐店老闆說是專賣塔類的甜點店,而且在促銷很便宜,說可以趁機嘗試看看。

IMG_3263.JPG

IMG_3264.JPG

艾波塔甜點工作室就在中成路上,其實這邊短短的一小條也有不少店家,也有美樂地KTV,大多是年輕人喜愛的店,艾波塔甜點工作室小小一間不是非常顯眼。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早午餐店非常多,也不少新血投入戰場,似乎是台南的消費者也慢慢地養成了吃早午餐的習慣,而且選擇價位也越來越多。

IMG_3262.JPG

IMG_3216.JPG

IMG_3218.JPG

IMG_3220.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油拌飯,是許多有點年紀的人回憶之一,也許很多年輕學子還不識這道料理,其實來源也眾說紛紜,在早期肉類價昂的年代,比較多人說是以前比較窮的人能吃到就很奢侈的代表,也有人說是有的吃表示家中富有有錢買肉才能做豬油拌飯;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是回憶不是嗎?

豬油在養生觀念的年代早期是被評價為對身體不好,可是隨著黑心油事件、講求天然的觀念來臨,自己提煉豬油的店慢慢的變多,也使得這道懷舊菜色出現在一些店家。

IMG_2969.JPG

鼎富發豬油拌飯位在大德街上,其實這條街雖然隱密,但其實不少知名店家就在這,例如走幾步路就是知名麻辣火鍋麻花的本店,不過第一次來應該最好認的是另一個路口的知名店家-福生小吃店,從大勇街與海安路口進來就會看到該店三角窗的另一個門面。

IMG_2967.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